伏雎

【哈德】心智相投(6)

“恨使人痛苦,爱同样也是。”



——————



回到寝室的时候三个室友都已经睡了过去,德拉科施了静音咒洗漱完毕也躺在了床上,觉得今天没什么事要干就喝了无梦药剂早早进入睡眠。

第二天是周末,没有课程的他却依旧起得很早。此时三个室友基本也都起床了。

普威特在穿衣服,看了一眼已经全部收拾好的德拉科问了一句:“要去图书馆?”

德拉科摇摇头,这段时间除了查询一些不能被其他人知道的魔法书之外,他基本都会和普威特或者另外两个室友中的其中一个一起去图书馆。

至于为什么每次都是两个人两个人一起去,普威特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人太多了影响思考。

对于这个理由德拉科有点无语,但也没说什么,毕竟他有时候神出鬼没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室友们也没有说他。

但今天他不能和普威特一起去图书馆了,因为他已经确定好了之前找到的魔法的第一个锚点,他要去有求必应室试试。

所以他才会在周末才起这么早。

普威特对于德拉科的拒绝没有表示什么,他只是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在用完餐之后德拉科去了八楼,确定四周无人后才经过那面墙三次,这时终于有一个光滑的门出现。他迅速走了进去,而里面俨然是一个魔药制作室。

他手中是之前对这个记忆覆盖魔法做的笔记和计划,这样有助于他理清思路。

首先,保险起见德拉科定了七个锚点,具体的锚点内容他目前只确定了三个。而在七个锚点全部打下之后,他会在火焰杯伏地魔复活的那一天发动魔咒将记忆用魔法覆盖。

他的意识里依旧会有真实的记忆,但如果伏地魔用摄魂取念的话是什么都看不到的,他只能看到编造出的虚假记忆。

而这,也是计划的第二步。

德拉科会逐渐编造出一部分虚假记忆,首先就是要把前世的记忆给覆盖住,这是一个大工程,二十多年的记忆不是说遮就能遮的。随后是这辈子与格兰芬多三人组过分亲近的记忆也要覆盖,比如他被救世主用隐形衣送回宿舍。

确定好这些之后,德拉科准备了第一个锚点——卢修斯·马尔福。

父亲的死是德拉科一生无法释怀的事情,而现今父亲依旧是那个高贵的马尔福家家主令他感到庆幸,也同样痛苦。

锚点选择的最大标准就是一定要深刻。无论是爱或恨,亦或者悲伤与喜悦。

而这些在德拉科这里最后都只会化作痛苦——前世的不可挽回,与今生的重蹈覆辙。

虽然他不会让事情和以前一样,但这个想法确实折磨着他,德拉科无法想象父亲再一次死亡在自己面前的样子。

于是他选择的第一个锚点就是卢修斯,准确来说是卢修斯依旧矜贵的状态。

而锚点祓除的对应点则是卢修斯被送进阿兹卡班或者审判庭。祓除锚点之后,以它为中心的虚假记忆就会消失。

德拉科今天只打算进行第一个锚点的尝试,其他的之后再说,他暂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拿出魔杖轻声念到:“勒米拉耶维尼奇,第一锚点,定!”

紧随而来的,是德拉科记忆中收到父亲去世的消息,与现如今父亲的模样。两个画面交替进行令德拉科的心理痛苦不堪。

爱与恨,从来都是一样的,一样令人痛苦。


等到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德拉科已经浑身冷汗。他使用了一个清洁咒后又把东西收拾完毕才脸色苍白地离开了有求必应室。

而回去的路上,他遇到了低着头往盥洗室跑的赫敏。

是和波特还有韦斯莱闹矛盾了吗?

没记错的话上辈子就是他们闹矛盾的时候赫敏遇到了巨怪,难道是这个时候吗?

德拉科没多想,赶紧回了寝室。



TBC



鸽了这么久我又回来啦!




评论(60)

热度(34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